我是怎样理解国企垄断的

from 草榴社区

本人不是搞经济的,大的道理不懂,这片文章你就当民间艺人创作的就行了.民间艺人不会用专业术语,只能是话糙理不糙,将就着看吧,写的不好请轻拍。年初在草榴原创写了一篇《中国没有黑社会》,更新成太监贴,990回复,很多人爱看,还有人转U,最后没写完,在这里给大家道歉了。年初岳母病重,后来不幸驾鹤西游,花了几十万没保住命,再加上工作不到心上,写帖子也没有动力了。最近生意不好,闲着蛋疼,又来嘚瑟几句。慢慢更新,不要太催,
初中上政治课,写的很明确,资本主义大的托拉斯,垄断这个,垄断那个。宁可把牛奶倒掉也不让穷人喝,我那时无比的痛恨资本家。后来911了,我那时候上高三,妈蛋的,那时候买个收音机,没事听听后续进展,我都希望拉登彻底进攻美国了,每天跟同学聊起来都无比的兴奋,美国佬真你麻痹活该啊!现在想想,那时候真幼稚啊,那些死的是普通老百姓,多么的可怜,就算他是一个乞丐他也应该有生存的权利。有时候在反思,我以前到底是怎么了,是年轻时候的荷尔蒙刺激?还是本身自己内心就是邪恶的呢?后来慢慢发现是自己文化素质很低,根本不懂得博爱,只是自私的民族主义,完全不是一个国际主义者。扯远了,回归正题,以下内容只是分析各大垄断行业,知识面有限,有的完全是外行理解,懂行的请轻拍。
垄断行业,不清楚那些行业垄断?给大家一个鉴定的标准,就是国家都认为这个行业只赚不赔,但是偏偏又做赔了的产业。可以换个角度,这个产业你要去做,哪怕你们村放牛的二愣子,也会成为中国的马云。(各大屌丝,不是哥逗你,你是不是觉得如果可以重头再来,历史又一次会选中你啊,嘿嘿)。下面咋们来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分析,最后再来分析一下怎么解决。
电信行业:电信行业,高科技啊。各种3,4,5G,各种芯片、铁塔、卫星,是不是觉得根本没法做?是不是这个事情除了国家谁也做不成啊?其实这都是错觉,电信产业是暴利中的暴利。白粉挣钱吧?你还得每次购买原料,还得加工生产,电信产业是一朝投入,终身受益(也可以说十年受益,中国是二十年受益)。也许你会说,你他妈的就知道瞎BB,全国得投资几千个亿啊,还得回本啊,还得买设备!你有那么多银子?马云来了也玩不转。
其实不是这样的,任何东西在中国都有特色的,而且这些智囊团出的主意,让你会认为这是天经地义的。如果让我开电信公司,我会这样做:先拉一笔很大的投资,然后发射卫星、架设线缆、逐步到户,最后开始回本,十年后盈利。那我们的电信公司怎么开呢?先收预装费,然后发射卫星、架设线缆,接入到户,直接盈利。看到这里你应该知道区别了吧,如果你们村二愣子有了开电信公司的资质,他会怎么做?他先把你们村的人全部招来,说我要让你们用电话,我要发射卫星,你们先每人给我3000块钱电话预装费,于是村里急需的一些人都给了二愣子钱(只有二愣子一家,没有第二家公司啊!),这样二愣子没花一分钱就发射了卫星,架设了线缆,况且卫星是二愣子的私人财产,他一分钱没花就拥有了卫星和线缆,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二愣子电信公司终于开张了,正常商人,前期只有慢慢积累客户,慢慢受益。二愣子觉得这样他妈的赚钱,啥时候才能发财啊,一拍脑袋,嘿嘿以后你们每个月都得给我月租费,不给我就给你们停机。有人站出来了,我们已经给了预装费了,为什么还要月租啊?你不是拿我们的钱发的卫星吗?这不是我们给你钱让你盖房子,修好以后你又出租给我们?少你麻痹的BB,你想用就用,不想用就别用,这是我二愣子的家情,我们家基础薄弱,需要特定年代的特色,等我以后把别的村覆盖了,我会给你们降低资费的,于是兔子们只好。。。。。。
二愣子定的规则和价格那是相当的高啊,通话费、漫游费、来电显示费、长途费、单向通话费。。。。。二愣子老婆说:“二愣子啊,是不是有点太狠了?”,二愣子会说:”SB婆娘,先挣个几十年,慢慢再给他们降,现在虽然有人知道咋的卫星是靠预装费发射的,以后咋们不要预装费,这不就合情合理了?然后呢,我们一个一个降,其实那些在电脑上就是一个程序,点一下就没有了,咋们可以对外说,那是设备跟不上,所以得慢慢取消,慢慢降。”
这样二愣子没花一分钱,宰了全村村民十年,那你说你也要搞,不行,二愣子他爹是县长。你没有资质,没有资质你不能架设线缆,所以你不能做。一晃十年过去了,二愣子的客户越来越多,挣的也是盆满钵满,不过对外却说一直亏损,亏损了他爹可以帮他弄点补贴,还可以少交税。至于他挣的钱,那是绝对不会进入县财政的,因为他们是县有企业,只要解决了就业问题,红利什么的都不用交了。这年,二愣子的婆娘听说,外县回来的人说,他们那边资费很低,很多村民要讨个说法。“二愣子啊,你说要是村民闹气来怎么说啊?”二愣子婆娘说。“这个我爹早就给我想好了,赶明儿个,给你家兄弟办个企业,到时候给他们开个工资,钱咋照样赚,明天就要开会了,咋们去和我爹说说,看看怎么办”二愣子说。翌日,全县代表大会一直决定,为了不让二愣子的企业一家独大,决定分为三家,进行竞争,全村人民欢呼雀跃,期待未来的一天能降低资费。“傻婆娘啊,你就是不懂,那天五个代表,三个代表是咋自己人,代表我,你,我爹,其他有一个给点钱就说啥是啥,就剩一个代表想打破咋家的铁饭碗,那是不可能的,分出来也好,反正都是咋家的,这帮SB就会十来年不闹腾了”二愣子说。傻逼村民一等又是十年,资费基本没降,不过大家觉得能承受了,这么多年了,啥都涨价,就是资费不涨价,还得感谢二愣子家不涨之恩。也许有些电信中的人会骂我,你他妈的知道个卵,我们这里一直赚不到钱,电话费那么低,宽带费那么低,怎么赚钱?亲,你是真外行,假内行。电信成本基本为0,前期电话、宽带普及之前都需要预装的,基本完全可以抵消企业的成本,而一些零成本收费,堪比印钱,漫游费、长途费、来点显示、接听免费那个是需要成本的?你用QQ跟美国人聊天是不是需要长途网费,QQ号码显示费,之后一条一毛?你还会说,后期我们还要更新设备,那需要钱的。哥们,你的意思是想一朝投入永久受益吗?出租车几年都报废呢,家里几年还要装修呢,您的意思是要以后也要大家出,那么不要脸吗?对,就是不要脸,现在收月租费,而且还和电话绑定收,还是每天哭着挣不了。我都一年不打一个电话,也得交月租,够您更新设备和养你庞大的人员了吧?
看了下面有电信行业的一线的员工,说挣不到钱了,其实我也是外行,真不知道电信行业究竟为什么挣不到钱,也许咋们是企业领导眼里的傻逼吧。可是细细分析,电网也在架线(电信网线和电话线),电网有变压器(电信所说的交换器、基站),发电厂(电信所说的卫星,卫星可没电厂多啊!),关键你都几乎不用能源啊,一年几个交换机能费多少电?你都没有线路损耗的能源!为什么挣不到钱呢?大概我们能有折腾到不挣钱的能力,那么就可以当领导了。
银行业:银行业好高端啊,从小印象中我就觉得高端,那么多钱,你取的时候都得给你算出多少利息来,那时候都是手工对账,牛B中的高大上。长大了才知道,这尼玛有啥了不起啊,都是电脑计算,给我一个县城的经营权,我比他们都干的好。有时候觉得我他妈要是被历史选中了多好啊!有人说你他妈的又BB,银行民间人有那么大的资金吗?哥们消消气,中国银行业的鼻祖是晋商,一个颜料庄开始做汇兑业务,做到清王朝金融的60%,而且人家是民营的。
外国的银行,靠利差赚钱只占5%左右,中国的银行占比在80%左右。银行正常情况是大赚特赚的,不过咋们的银行现在也快玩败家了。银行为啥叫无本求利啊?银行以前存款4%的利息,但是到企业家手里就变成11.4%了,看起来不多,细细想想,将近3倍的利润啊!资本主义不是说什么100%的利润就敢。。。。。
假如,你有10W块,一年你有4000(以前的利率),你会谢谢银行的龙恩,让他一年给你4000,呵呵,不过人家一年比你赚的多,一年8000块,一个县有多少存款?一个国家有多少存款?那个数字是巨大的,之后就有了咋们的宇宙第一大行:工行。全球500强最赚钱的公司第一是工行,第二是苹果。别人靠创新挣钱,而咋们的银行靠着剥削赚钱。为什么现在一直在推行利率市场化?现在这种垄断连总理都看不下去了,这种模式实在伤害实体经济。你什么都没做,一年收入8%,而别人每年贷款需要付给你将近12%。
这买卖能干赔吗?IQ80左右的半智障基本保本,你我要是干,绝对稳赚不赔,国企要是干,这模式难保不赔。有人要说,你他妈又BB,你刚才不是说工行都第一赚钱么,怎么又说赔钱呢?这里说来话长了,我怕我语言组织有问题,硬着头皮解释吧!咋们要是干银行,最怕什么?最怕别人欠钱不还。还不了怎么办?就得倾家荡产,收监坐牢,国有银行也怕别人还不了,但是人家不怕坐牢,到最后坏账一屁股国家给买单。假如前几年房价在上涨(这句是后来加的,现在银行不敢了),你买一套房子,首付10W,问银行贷款了70W,这套房子就是80W,之后呢,你当二手房180W卖给你爹,你爹首付30W,贷款150W(这里爹是一个代号哦,如果你爹有退休工资能贷款,农民估计有点困难),那么重点来了,你们家一共能套出多少现金来?180W-80W-30W=50W,你套出了50W现金。很爽吧,当你知道这个漏洞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哈哈,你会不敢干,怕坐牢。亲,房子抵押给银行了,还不了银行没收了,钱你还在。于是胆大的,拿了10家的户口本这样搞,套出现金然后买地皮,继续抵押给银行,然后继续贷款,继续买地,最后你会发现,你们当地一个小房地产商,居然一年同时开工十个工地。最后房价能降吗?不能降啊,降价全是银行买了房子。上面这段我怕我表述不清楚,曾经给他们举例的时候,有人不听不懂。如果这一刻发生了会导致什么?放心,银行肯定一分钱不欠你。他们只需和央行一起印刷一些纸就把你打发了。
有人说,这他妈跟垄断有半毛钱关系?亲,如果这是你和我开的,冒着坐牢的风险,你敢这样贷款吗?你是利率低点贷款给实体经济?还是冒险贷款给房地产商?预售制度和地皮抵押双重风险,你敢贷吗?所以只要钱不是自己的,自己没啥风险,有人买单,又可以出政绩,你说企业领导能不干吗?
看了一下回复,有人说我的话糙理更糙,还有CLER说俺是小卖部级别的,哈哈。其实我写这个纯粹是瞎比扯淡,前文已经说明白了,是民间艺人写的。如果我用专业术语,说什么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场外配资、托宾税之类的,我估计下面都是1024,大家看不懂,写给谁看啊。至于有回复说,他们建养殖场套补贴,那只是小儿科,我们这里早玩臭了。咳咳,哥们有一个朋友,属于王思聪之类的富二代,去年煤炭行业不好,他家有几个煤矿,货场堆的就跟码头一样了,我有个门路,能牵线以高出市场价几十块钱每吨的价格帮他卖了。我就过去跟他谈,说能帮他销售出去,这哥们说不需要销售,先放着吧,说你不懂。我还以为他脑残呢!没过几天各大银行派出人来,在货场啪啪啪一拍照,银行贷款下来了。说明什么呢?说明他爹是玩实体的,他是玩融资的,更说明国家开银行没你我开的好。至于有人说税率的问题,以后会在下面慢慢给大家插入探讨。
彩票行业:彩票这个行业真是暴利啊,彩票是菠菜的一部分。这里简略了其他菠菜种类,不说那些微信红包、棋牌馆等等了。如果有CLER买彩票,我奉劝您趁早收手,你发不了财的,只能让你倾家荡产。资本主义的菠菜,相对而言公平点的,最起码是55开,私人菠菜公司利润8%左右,而咋们的彩票,起码在50%的利润,听好了是起码在50%,如果这个行业给你干,你爽不,每天别人送过来银子,你收一半,比银行都暴利啊!
你去任何彩票站看看,里面绝对不是你想的那种场景,现在里面都是数学家、概率专家,看到这个场景我他妈都想笑出声了,就你们这些土包子要500万?你们要是能挣500万,老子早上亿了。其实大家都明白,算公式,也是和福利彩票造假数据算概率,一个硬币扔一年都是一半一半的,为什么咋们的彩票基本不重号而且经常1-2注一等奖,为什么就没有一期是1W注一等奖呢?所以IQ80以上的基本都知道那是骗人的,那为什么IQ150的也有买彩票的?经不住软文广告的诱惑啊,你去打开黄易,搜狐,那个首页不提示又他妈中了几个亿?中了,不是带钢盔,就是带熊猫脸,有意思吗?是的有意思,都让彩票高管领了!还有脑残支持说,领了那么多怕人抢劫,保护隐私,那为什么马云不怕抢劫?姚明不怕抢劫?你们村的首富不怕抢劫呢?
是的,彩票有一部分钱是用到了福利上,但是哥们想想,你们每个市这十几年贡献的体育彩票和福利彩票,居然只买了那么几个体育器材?居然有那么多人还得靠大家捐款生存?这里咋就不追究用途了,咋追究一下这个彩票是怎么骗人的。曾经有一个视频,就是福利彩票开奖造假,大图球都挨着,小图有一个球有间隙,明眼人都知道造假,可就是没人管,这就是垄断。有人说放开菠菜会让社会很乱的!其实这是一种错觉,澳门人刚开始放开菠菜的时候,确实有很多人痴迷菠菜,造成一部分社会问题,他们痛定思痛,自发喊出了必须在澳门人之中、合法赌场之外的地域全面抵制赌博的口号。于是,年复一年澳门便逐渐形成了社会各界同声谴责赌博之事、老少一致鄙视赌博之人的浓厚氛围,所以开放菠菜业也不全是坏事,你看棋牌馆影响到社会发展了吗?确实有一定的社会问题,但是总比以前成为警察的提款机好,至于全面放开菠菜业,我也不赞成,中国人没有道德约束感,不能全面放开。彩票业却不同,政府可以让私人企业成立上市公司,企业除税收和公益之外的所有盈利分享给全民,这样最起码促进私人菠菜业良性竞争,谁家中奖比例高、透明度高买谁家的。哎呦我去,写到这里我他妈这段真的写不下去了,中国股票不分红,企业官商勾结,没有监管机制,最后开放也是作死,能解决吗?不能解决,所以说了也没有卵用,只是让大家明白这东西真的太垄断,太他妈赚钱了。
烟草行业:国家实行烟草专卖,说不好吧?也好,能收很多税,利国。说好吧?那是扯淡,烟草危害很大,你用这个收税,这不是残害百姓吗?任何产业其实都要评估的,比如你在河北开钢厂,污染空气吧。那么税收-人民健康为正收益,这个买卖就能干,类似的山东招远等地开金矿的,用氰化物提炼黄金,虽然很伤害当地的生态环境,但是能增加当地的GDP,这买卖也能干。这个行业我不想多写,大家都知道这个行业赚钱很爽的,唯一产生疑惑的是,税收-人民健康-政府医疗开支为很大的负收益,缺一直在这么干,我是烟民,希望国家禁烟,这样想抽也抽不到,不抽也死不了。
除了国家税收是暴利外,厂家也是暴利,我听说过有人种水果卖出好价钱,缺没听说过那个农民种烟草卖出好价钱(也许是俺不懂)。差价不大的烟草,经过烟草公司加工就会差几十倍到上百倍的价格呢?唯一能解释的就是暴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往下写了,越写越觉得。。。真怕写成太监贴,祖国就跟自己的孩子,我很爱他,可他就是不争气,就跟爸爸教育不听话的孩子一样,即便他有很多坏习惯,却依然爱他。

Advertisements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