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2015年10月份的深圳600万!卖房亲历记:是逃顶还是痛失

楼主:laoliu008

买主是对夫妻,他们可不是没房子,罗湖有一小套,不过学区差,所以孩子要上学,最终买下了楼主620万的老房子。买家贷款400万,50年产权房,没有问题,楼主也比较纳闷。

天天看天涯崩溃看跳楼,要放一年前楼主自己都不信,600万啊,不算小数了,挂了一个半月。楼主开厂的,对今年行业放缓有切身体会,但深圳房价却反向而行,这种怪异走势确实让人不安。

楼主的房子620万,算600万好了,以工资收入来算,需要65年。
呵呵,产权多少年来着?不好意思,产权50年,还剩20年了。

先看发不发的出来,有兴趣下面继续说600万的深圳老楼梯房的卖房历程!

我要说我买来的时候,原来的房主告诉我他是花6万买来的,你可以不信。91年102平方,活脱脱就是6万块,而且人家是分的。我听到的时候心里那个难受啊,感觉就是乡下人进城,引颈就戮,活活给人宰一刀啊。那个时候楼主还年轻,刚毕业没几年,想找家里要钱,家里给了1万,老爸老妈可是老知识分子,官没几品,清高的不行,两袖清风,一文不名,那个感觉真的是记忆犹新啊。

其实早在三年前就想卖了,遥想98年买进的价格是20万,当时楼主真是到处举债,为个啥,还不就为个“来深移民”有个家,当时朋友还嘲笑我很傻,说干嘛不行要挤到深圳买高价房,真是脑子不好用了,书都白读了吧。

老深圳都知道百花片,那时候考政府机关近,上学方便,环境好,比罗湖干净,所以楼主当时咬牙去买,17年前为了还贷那个是比较担心,98年,一个月才900的工资啊。楼主三年谈下来的众多买家,都是刚需,不是孩子上学,就是孩子准备上学,无一例外。炒房客,楼主在深圳百花片区这几年,还真没见过。不是家长你可能不清楚,现在深圳人口太多,教育资源越来越少,钱多是没有用的。楼主的几个亲戚都在百花周围,都是老深户了,为了学区还要战战兢兢。特别是这两年,没有学区房还要上学区,那简直就是超人挑战。所以很多人花钱买房,那可都是在深圳奋斗很多年的啊。后面楼主会把这几年见到的各路买房人的情况说说,你就知道说走后门花钱搞定学位的,一定是没有搞定过的人。

这个房子还真是50年产权,刚才有说圣廷苑的朋友,确实,走过去就5分钟,长城花园,老深圳都应该知道的。90年代深圳最好的房子,获得过鲁班奖之类的,那时候楼主还年轻,做小买卖整了点钱,就有点嘚瑟,后来要结婚要买房,就嘚瑟不起来了。98年的20万,现在也就楼主年入的零头,但那个时候看看那片的都是深圳机关或者国企分的房子,眼红的都要流血了。再看看自己的文凭和出身,牙一咬,那个痛苦记忆犹新。

回想去年这个时候,400万,中介说保证我一个月成交,刚好那阵子楼主忙,觉得中介套我,你想啊,30年的楼梯房,没固定车位没电梯,100平,三楼,400万,2014年的时候,说给外地朋友听都像说笑话一样,所以后来把中介都屏蔽了。

先从2012年开始说。2012年,楼主放盘,由于出租多年,所以进行了一次小装修,花了8万,粉了墙,换了电器,清理了吊顶和灯。因为多年来,楼主不在深圳,所以都是委托楼下的中原地产出租什么的,这次也不例外,还是找的中原,放盘以后,那个电话轰炸就来了。什么家家顺,中联,链家,估计有十几家同时都知道了消息,楼主就奇怪了,明明就只问了一家,怎么来了这么多中介,难道他们是自动联网的?楼主按照时间顺序会陆续把这三年的买家都描述一遍,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012年的5月份,第一个买家是中原给介绍的,一对夫妻。老公长的野路子一点,不过说话好客气,老婆不太说话,不过只要他老公一说价格有点贵,老婆就一脸痛苦的样子。那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深圳的高房价带给深圳创业人士的痛苦。楼主当时就说啊,300万,我不能让了啊,老公就说了啊,我们也是工薪啊,父母也给不了,眼看小孩5岁了,就为了孩子上学啊,老婆就深锁眉头了,眼睛都不敢看我,我也不敢看他们夫妻啊,弄得我跟黄世仁似的,总觉得卖那个价格理亏了。老公就说了,你看啊,你那时候买了才20万啊,他指着当年的合同,意思是说能让就让点吧,都不容易,理解万岁。楼主这个人习惯不好,一听人磨磨唧唧,就难受,所以就说啦,买房子啊,这个是大事啊,大家都再考虑考虑吧。老婆就更难受的样子了,脖子扭到一边,整个人都要摊在中介的小会议室里一样的。楼主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赶紧就说了,我们都回去再想想吧,明天在说好不好?300万,呵呵,就是上个月成交的一半。

谈完以后的第二天,中介来电话了,恳求我降个5万,295,他保证一个月现金到位。12年的295万,楼主也确实心动了,就问了深圳的亲戚,亲戚在住罗湖,说道价格不错了,出手吧,不然房价跌了,你又不常回深圳,那不就亏了。于是楼主就最后问了老婆,老婆给了一个坚决的答案,不能降价,300万,买个小学加中学的好学区,真心不贵,她说网上看的同样的房子350万也有成交。这么一说,楼主就犹豫了,于是就回了中介短信,告诉他不想让价。没想到短信才发,来了另外一个中介的电话,好像是爱屋及乌的,说是房价要涨,最近千万别卖。靠,这么关心我啊,楼主好激动。晚上一想,估计是个苦肉计,中介之间竞争也是激烈啊:)

由于没有放弃300万的价格底线,而且后来又接连接到几个中介电话说300万低了,他们可以帮我卖到350万,只要我分他们一些就好。中介也真是不容易,要面对贪婪的卖方(楼主自己,呵呵),狡猾的买房(没其他意思),恶毒的同行,也真是行行都不容易啊。接下来几天,中原的中介继续来电话,表示300万已经说服客户了,让我随时来签合同,哎,你们当时要跟我还价哭穷,楼主喜欢直来直去,所以没有谈拢,现在看来那家真是错失良机了,不过他们如果确实是要买的,应该高一点也和别人成交了。2015年6月份开始,媒体上又开始炒作深圳房价要涨,北上广深要涨,加上楼主不急于用钱,所以就拖了下来,记得是7月份,中原的中介当天要带客户做飞机来楼主住地签合同,那次真是吓到楼主了,于是严重告诫中介,暂时不卖,勿扰勿扰!

不过房子放着也不是个事情,所以还是和中原的这位中介说了,帮我租掉吧。抽了个周末,请了亲戚拿钥匙给租客看,2015年的6月份,亲戚回报的情况是这样的,由于房子整理过,设备也都是新的,所以虽然只给一个小时看房时间,但:
1、1个小时内,来了7波人,都是夫妻两带个孩子或者带着老人一起来看房的;
2、基本都是现场就要下订金;
3、都是同时几家要掏钱,为了谁先下订金的事情甚至吵了起来,有一家东北人粗话都出来了,吓得亲戚直躲,中介赶紧劝架。

全程1个半小时,就租出去了,现金交易。楼主不贪,现场电话说有夫妻两个很客气,亲戚说看着舒服,虽然出价低,才4500,也就租了。当时中介急的跺脚,躲到厕所里和我打电话,说5000肯定没问题,干嘛这么低。楼主只好开导他,今后要卖还放给他,稍安勿躁。其实楼主是想找个安全的租房客,大家和气,帮我看着房子,今后也好出手而已。这就是2012年的深圳的学区房,楼主感觉就两个字:很火爆 :)

楼主房子租掉以后,租户按时付款,14年还主动帮我上调到了5500,看来礼尚往来,还是客气的好。13年期间,各路中介也是时不时问候一下,顺便打听时不时要出手,楼主是每次都问问,但都回绝了。每次问的价格,每个季度都有涨价,眼看到了14年3月,开工季到了,中介的报价已经到了400万了。400万,是楼主当年购入的20倍,一开始楼主以为中介要下套,那天心血来潮,正好到深圳办事,于是就和中介约了一家“真心买房上学的客户——很实在的,中介语”见面。见面前,楼主还想,说不定遇到个谈得来的,当场就卖了,也省的老是记挂这个事情了。到了深圳,在百花小学对面的狮公会请朋友吃个便饭,出来想买点东西,一抬头,发现熟悉的沃尔玛居然没了,赶紧问问。这一问,让楼主大吃一惊,原来沃尔玛给挤走了,给谁寄走了呢?朋友说是给各路教育培训机构给挤走了,为啥呢,因为百花学区好,开超市的干不过卖教育的,周围生意人,从饭店麦当劳到报刊亭,都是给教育服务的,换句话说都是赚的学生的钱。卖百货的,哪里出的起这个房租,所以就搬走了。果然,进去原来的沃尔玛,门口有一个要饭的老头瘫在地上,他头上是各路各式的教育培训机构的招牌,边上的麦当劳,坐满了学生。

楼主第二天就和中介约好了买家,在中介那个小的不能再小的会议室里见了面。那是14年4月份。我先到,中介神秘兮兮的和我说,这个房子现在420万我有把握,等会你把价格报到420,也不算坑人,这样他还价也好谈一点。半小时,买家登场。第一眼,楼主就觉得看到了10年前的自己,带个眼睛,有点郁闷,面无表情的装酷样。一聊,才知道是在宝安做软件的,在宝安有自己的房子,孩子5岁了,和家里人商量了,觉得不能再等了,赶紧要搞定学区房。买主老婆也周正,口音是东北的,语速很快,说话有翘舌音,也是对学区房发发牢骚和无奈。这次楼主不准备再忍受讨价还价的折磨,所以直来直去:“请你们考虑好,现在房价很高了,买了可能就套了,所以请你们考虑好,但我也不希望你们杀价,大家都出个各自能接受的价格吧。”楼主先说:“415万。”其实楼主的心里价位是410万就可以成交,低于这个不考虑。买家老婆腼腆了一下,说了个价格:“390万”哎,楼主知道这次不一定合适,因为买家不是不成心,而是不能信任楼主这个卖家,一处就杀这么多,难道中介没有提前沟通过?楼主扫一眼中介,中介也是一脸惊讶,可能也没想到一下杀到这么多,有点无知所措了。楼主觉得这个中介不专业,把双方放到这么一个尴尬的境地,真心不好谈了。果然,买家咬死就只到395万,不愿意加了。这个事情,我本来以为来就是把价格匀一匀,顶多是5万的浮动,现在差距20万了,说明双方都没有考虑成熟,不是我错就是他错,所以楼主还是那句话:“大家都回去再考虑考虑,回头电话联系吧。”当天晚上,楼主就接到电话有急事回厂里。第二天一早,中介电话来了,说他终于说服了买家,405万问我行不行,说老实话,买家运气不好,楼主正好在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难,没心思去细想,就回了一句415,不买就算了,没关系的。
中介说再和那家谈谈,让我等消息。一晃过去了一个星期,中介又来电话了,告诉我价格可以接受。很不巧的是,这个时候楼主在国外,半夜接到这个电话,迷迷糊糊的告诉他等等,我在外面,一时回不来。中介说了一大通,意思是这个星期他又带买家看了好几处,但最后比较下来还是楼主的合适,听完了,楼主才意识到,房价可能又涨了,否则买家不会吃回头草的,因为这样会让买家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等到楼主两个月以后回到深圳,已经是14年的7月份了,回来不久就接到一个电话,居然是几个月前见面的买家的。电话里很气愤,说是当时收了诚意金,为什么最后接受了出价也不来交易,甚至面都没见一个。听了半天楼主才知道,原来中介不知道什么原因收了买方的5千诚意金,然后才让买方见楼主,结果谈的不好,加上楼主不在深圳,联系不畅,居然让买家以为遇到了骗子,哎,这个事情闹的。那个时候,看网上挂牌,房价已经到了430万左右了。

继续说下去,14年楼主的工作很忙,而且行情看涨,所以受了两次卖房的教训以后,没有再去寻求出售,而是自己宽慰自己的渐渐淡出了中介的视野。2015年,3月份,租户要续租了,正好和楼主通了电话,闲谈过程中,楼主问他是不是考虑买,毕竟多次降息以后,一个月大几千的租金真不如贷款了。租客说他去年就买了,买了一个40平米的学区房,所以暂时租房也可以安顿好,而且房价太高,觉得压力大,所以还是想租个一年。楼主也没多想,就口头说不签合同了,楼主懒得跑一趟进市区了,一个季度一个季度的付吧。正好这个时候,楼主去了一趟宝安,和一个供应商谈合作。中午吃饭的时候,这个供应商就聊到了房价,是个湖南人,先说老家房价高,又说但和今年深圳宝安的房价比,真是个零头了。楼主就随意回了一句:“宝安估计也就1万多吧,毕竟这么远啊”“呵呵,观澜这里好房子都是往3万冲了,哪里还有1万的房子。”这么一说,真吓到楼主了,宝安奔3万,那百花不知道奔多少了。赶紧上网查,一看不得了,又吓到了,楼主同类型房子,650万的比比皆是。回想2015年过完年以来看到的新闻,深圳房价又是异动了!

转眼就到了6月份,楼主看看行情激动人心,再次决定卖房,现在想想卖方买房都是冲动性消费,价格高低也就是一念之间,想开其实也就什么回事,多1百万也好,少1百万也好,真不能强求。6月底,本来也没有那么急要卖,毕竟那个时候势头很猛。但就是那个一念之间,楼主正式挂出来,那天是在高铁上,实在没事干,就找事做,于是下了个搜房网到手机上,填了出售的信息。还没10分钟,手机就开始此起彼伏了响了。楼主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正式加入本次深圳房价波动的大潮里去了。这次的放卖,可以明显感觉到市场的疯狂,各路中介急促的介绍,价格各种奇葩挑战,网上更是有人挂到700万,就是楼下的,才90平。首先是中介的联系密度比上两次放卖高,基本就是不工作只接电话的节奏,弄得楼主后来立下规矩,告之中介统一在晚上8点到9点之间联系,否则免谈。楼主是怕勇猛的中介们最后把楼主多年的生意给彻底毁了,你想啊,每天都有人用个大几百万逗你,不癫狂都难。

上次说到这个女方主谈,女性谈判就是有优势,因为你首先要尊重她,毕竟对于男性来说是女性是弱者,其次女性讲话不会太绝,总有回旋的余地。这对夫妻是有代表性的,30几岁,大学毕业以后来了深圳,男方做科技类的工作,女方做贸易类的文员,两个人都不是一个省的,打拼十年,孩子幼儿园也快毕业了,有了一定的积累,形势所迫不得不买。她说:“我本来去年就说要买的,我老公说等等,房价要掉,结果你看一等就是200万没了。”说道这里,大家都笑了,小夫妻两个是苦笑,中介是傻笑,楼主是觉得真搞笑。如果说给不是深圳的人听,在这种经济环境下还有这种奇葩的事情发生,肯定认为是有人背后在恶搞深圳的老百姓了。她又说:“而且是普涨,涨到我一个同事准备钱过完年要买,到现在还没买到,因为老是追不上,谈两家都毁约了。”中介在一边帮腔说确实最近毁约的很多,很多都要闹官司了。林林总总,都是无奈,其实意思就是说现在买压力大,希望楼主给与理解,说了这么多,“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楼主只想把交易结束回家去,于是楼主接住话头,直接报价,620,并且故作真诚的告诉他们,这个是底价,不希望为了价格问题再浪费大家的时间。夫妻两个没有回答,他们应该理解楼主的意思了。他们不说话,中介可着急了,低语几声,拉了女方出去谈,估计是做说服工作。留了楼主和老公在一起,问了问他现在公司的情况,说是蛇口那边的公司都还好,环境也好,一般都不堵车,就是听说不少公司今年招人少了。正说着,中介和女方进来了,中介开口说:那就签字吧,麻烦你们把订金打到楼主账上,麻烦楼主把房本给中介做保管,这单就算成交了。这个时候,女方对中介发生了意见,有点不愉快的样子,说人家爱屋及乌什么的网店只收0.5%的佣金,你们收1.5太多了,中介态度很暧昧,就说爱屋及乌是胡来,赚那点钱,谁来帮你们跑前跑后,还要跑贷款,等等等等。

http://bbs.tianya.cn/post-develop-2095817-1.shtml

—————–

再多说两句,楼主其实在美国也有一些生活经验,这么几年,也关照过不少到美国读书的朋友子弟,有读预科的,有上大学的。总结下来,80%读完了都回了国,真正能稳定下来拿绿卡的,不多,真正能靠自己找到到工作养活自己的,更少。

最近有一个孩子,几个同学租住一个独立屋,结果由于无知操作,把里面的锅炉弄爆了,短路烧掉一个卧室,房东要他们赔15万美金,还告去了法院。孩子说他们真是无辜的,烧起来的时候居然没人去报警,都跑出来傻傻站着看,后来还是邻居报警的,他就问我怎么办,我老老实实告诉他,奥巴马都没有办法,这种事情,你们无知弄坏设备,还不报警,在美国,首选赔钱,其次应诉,但最后也是赔钱,15万,在加州不算多。

—————–

转朋友的真实案例,当年卖房时拿到200万“巨款”,也跟楼主今天似的,觉得自己是人生赢家,谁想到现在…

一同学,来深圳比较早, 在一家贸易公司工作了几年, 然后在2003年花了60万在南山买了一套102平米的三房。转眼间到了2009年, 手中的房子已经涨到了260万。该同学一想, 重庆当时的房价才6000元, 卖掉深圳的房子, 回重庆,买一套房, 还可以剩下200万, 一年利息约8万, 比当时大部分重庆企业职工的工资收入都高, 还可以理财,炒股, 甚至过幸福的人生。之后,该同学真的就这样做了。 2009年春节回家看见他, 我当时真的很羡慕他的幸福生活, 后悔我没有向他学习,因为我老婆不同意。今年8月份再重庆,又见到他,这次不是我羡慕他, 而成了他羡慕我了。

此时的他,由于回重庆后并没有找到一份收入理想的工作, 所以做过一点小生意,但没能坚持下去, 就开始职业炒股。 重庆的房子此时大约市值80万, 手中的200万现金, 炒股亏了一些, 这几年生活上用了一些,还剩大约100万。他很后悔, 如果他在深圳的房子没卖,今天市值至少800万,再加上其他收入, 如果这几年不是回重庆,他在深圳的身价至少1千万。而因为他回了重庆, 他现在的全部财富只有200万。 对于将来的生活, 他现在是毫无信心。

这是一个真实的案列, 我相信这适用于绝大部分深圳人。 所以, 不要轻易被那种“卖房回家过好日子”的观念忽悠, 因为深圳的房子,才是最好的赚钱工具。

—————

房价是国内印钞票印出来的,实体经济早不行了,所以印多少也都标在房价上了,别说600万了,6000万也是眨眼间的事情,现在很多人透过一些跟权力或不正当交易挂钩的炒房炒股赚了大量人民币,然后托地下钱庄倒成美元汇出国外,造成大量外汇流失,沉重打击了人民币美元之间的杠杆率,美元杠杆一消失,人民币跟越南盾一个概念。国家这才急了,这阵子到处查。

等人民币日元化以后,可以想象楼主这600万,在十年二十年后,够干嘛的。很多人说可以拿现金去理财, 实际上,除了银行利息可靠外, 其余绝大部分理财产品,他们宣传的预期收益率都是不可靠的。 各种信托产品也是一样。

纸币贬值的速度,看起来不大, 但被房地产产业稀释后, 纸币的价值在无形之中大幅度贬低。 几年前, 一套深圳的房子价值200万, 在今天,就价值800万, 在可以预期的明天呢? 相信只会更多。

—————

楼主说说这10年来洛杉矶的房价起伏:

1、05年开始,洛杉矶(其实是全美国)房价由于银行贷款滥发,导致房价出现了一波超过50%的上涨,到2007年底,05年50W美刀的房子,大概涨到了80W美刀。

2、08年开始,美国政府和社会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治理,导致资金出现连锁断裂,到2009年,80W的房子跌到了60W。

3、2010年开始,随着恐慌性跌价的结束,美国的休克疗法发生了作用,房价稳定下来,同时好的学区房和传统高价房地区,如帕萨迪纳,比佛利,曼哈顿海滩等地区价格完全扭转了下跌的趋势。

4、2013年,房价出现总体上涨态势,大概在6%左右,超过2%的通胀。上述的好区,涨幅超过8%。但一些环境不好,或者过度炒作的地区,如老墨的社区和新建社区价格没有什么涨幅。

5、2014年,洛杉矶的房价已经持平甚至超过了08年次贷危机下跌前的价格,也就是说,全都涨回来了。

6、2015年开始,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洛杉矶部分好区,房价已经超过2008年次贷危机当时的房价,大概超过了15~20%。根据今年的涨幅数据,在7%左右。但要注意的是,不是好学区或者好社区的房价,涨幅甚微。

楼主把这个时间线写出来,一个是楼主的真实经验分享一下,另外,作为成熟的资本主义国家的情况,对我们现在的房价和未来的走势也是很有参考价值的。如果继续走正确的道路,长期来看,国内房价只会上涨,但不同城市会有很大的分化;反之,则作为草民的楼主也不知道会怎样。

所以,个人总结:
1、国内普通人买房保值是唯一稳定获得收益的途径,但前提是你有能力长期持有;有钱人渠道多,我就不废话了。
2、首选一线,一线首选成熟学区和风景区边上的房子,次选还是学区和景区。
3、买不了一线,就省会或者直辖市,同样也是要学区和风景区,
4、只能买其他线乃至无线的,也是学区和风景区。
5、便宜房子,无论在哪里,最好别碰了。

————–

首先个人觉得楼主卖错了,北上广深都是好的家业,而且人民币贬值是肯定的,只是多少的问题;再次楼里一些看不起学区,觉得600W买个20年产权的学区是2B行为,不得不说,真是傻得可以。

楼主你已经在另外一个层次,另外一个圈子里了,20w对于你只是零头,对于某些人就是一年搬砖钱,没实力没钱的人,永远都觉得大家和他们一样没钱,觉得孩子上学随便找个学校就上了,还有SB说600可以请家庭教师了,说得好像就自己是聪明人一样。学校真正上的是什么?是环境!

和某些人真没啥可说的,不在一个档次上。也没能力给下一代提供更好的生活资源。自己也不努力,整天想着靠崩溃过上好日子。明确的说,二三线可能不行,但北上广深只会越来越高,财富聚集,人口净流入自然越来越多,没办法,这就是事实。

要都有5000家产,你看看他们买优质学区房不。没实力档次低的,思维自然迟滞,因为你在为如何培养下一代思考的时候,他们还在为下个月的房租而苦恼!这就是事实。

——————–

说楼主是托,我也跟你一起托吧,不了解的东西都不会百度一下再说嘛。我今年五六月份卖了我福田新闻路的房子,多次可以违约的情况下我没违约,硬亏了两百多万,想起来我都心疼,脑子进水了,完全不用卖的房子,七百万不到卖的现在要九百万才能买回来。关键拿了现金更恐慌,本来是看涨不少想落袋为安的,看这样疯涨钱贬值,又没更好的投资渠道,心一慌有进去去。高位买了东海花园带东海外国语和高级中学的房子,880万115平方,比我卖的房子少40平方贵200万,你说我这是折腾的啥。我知道我是高位接盘侠了,希望学位房保值吧。没楼主你有眼光,一直以来就工作哪买哪,没怎么考虑学位房的事,到考虑时已经晚了,花更多钱买,赚钱全送给银行了。很多年前我就看过百花片区的军产房带学位的,两百多平方带学位才两百多万,那时年轻就要漂亮嫌旧没买,买了黄埔雅苑的房子。现在看悔死了,关键黄埔的房子我也没守住,160买180我就给卖了,两月后300,现在最少600多了。说了都是眼泪,有机会早退休的,现在还在为银行打工,而且贷款越来越多!在深圳没事真的别卖房!要买就买好地段好学位的房子!我唯一为我儿子读初中买了一套福外的小户型,43平方一百万为了读书我坚持没卖,现在我儿子读初二了,房子居然300万了,就楼上层主说的七街公馆,我也是毕了狗了,呵呵。

—————

我去年也起了这个念头,准备卖房回老家(二线第一梯队城市)发展,今年上半年专门回家考察,看房子,走访同学、亲戚,一圈走下来最后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为什么呢?其实论硬件,现在强二线和一线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活水平已经没啥差距,但是工作环境和人们心态的差距还是很大。深圳有内地城市短时间难以复制的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相对市场化的机制,相对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从楼主帖子的回复可以看得出来,深圳打拼的朋友比较少喷子、仇富的、阴谋论的,这就是心态和眼界的差距,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只是说现象),我在老家亲朋好友中走访一圈下来,大概这么几类,一是负能量比较重的,怨气冲天,愤青型;二是天天想钱,目前混得不错,但都关注非正道并自以为很聪明型;三是得过且过混日子型。反观在深圳的同事,踏踏实实不靠关系背景出人头地的却很多。因此,如果职业生涯还没结束就回老家,确实难以过上好日子(光有几百万现金在手上不是啥好日子,社会是发展的,钱财是贬值的),至少对我是这样。除非退休以后,但退休了儿女也许还在深圳呢,所以,对于已经在深圳安家的人来说,老家可能已经成为一个回不去的梦了。

————–

也不尽然,我一个哥们同样卖了在深圳的房子,目前在重庆买了10套房子放租,天天happy得很,重庆目前GDP连续增长都是全国第一,只要城市经济发展,城市的楼价就会越来越贵。但是这个贵始终有个尽头,我自己在深圳购房,但是我有同事也有在东莞购房的,并不是买不起,而是觉得没必要花这么多钱。

至于未来人民币是否继续贬值,这玩意还整不好说,看M2的增长实际上已经慢下来了。CPI连续都是很低。深圳的楼价确实还会继续上扬,但是这玩意和炒股票一样,越高就越危险,一般人都不会卖到最高点,如果我自己的房产超过800万,我肯定毫不犹豫抛掉,开玩笑,我800万现金在手,还不能赚更多的钱?希望深圳楼市继续疯狂,让我也能撤退吧。

13 thoughts on “说说2015年10月份的深圳600万!卖房亲历记:是逃顶还是痛失

  1. 我也30多岁,外贸小老板,有四套房,除了自住的学区房,目前其他都在出租,按市值来讲,租金收益2%左右,为什么不卖是因为不太缺钱用,尽管今年生意差,生活还是能过的去。不动产只是作为保值的工具了。当然有人硬要说中国经济要崩溃,一线的房价会暴跌,我也只能呵呵了。真要是崩溃了,大家全都一贫如洗了,咱们再从头开始呗,十年后屌丝还是屌丝,老板还是老板。

  2. 我91年来东莞打工,那时东莞与深圳关外没什么差别,现在不在一个档次上了,我在东莞市区98买楼梯房花11万,2012年换房,也只卖35万,学位房,旗峰山下。东莞市区8年以下二手房,要么亏利息,要么亏本金,网站鼓吹涨涨,实际忽悠。朋友65万买万江区天邑湾,连税约68万,已过5年,31楼朝向好,报76万无人问津。深圳客投资南城地铁口万科金域华府十几套,小三房连税约90万,约5年以上房,100无人问津。

  3. 房价为什么瞬间暴涨?原因是SZ几大KFS已经全部资不抵债,如果让他们倒闭,那国有银行就得承受巨额损失,小银行就直接倒闭。这样的话整个中国都得受影响,所以没有办法ZF、KFS、YH坐下来一起商量把房子价格抬高40%这样开发商手里的房子更值钱了,自然就不会资不抵债,银行也不会产生账面亏损,大家坐庄暂时维持这个泡泡不破。这样做就像往一个人的头加石头,加得越多,到时垮塌的威力就越大。

  4. 真后悔看这个帖子,毁了我心中近20年树立的踏实努力工作回报家庭和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信仰。西部的一条24公里县道全部路面改造中标价3千多万,需要好几十人,数十台设备,上万方材料干一年。可以说这是社会财富、资源、机会分配的严重不公吗?谁造就的这一切?真不正常。看得人想揭竿而起。

  5. 我也在深圳,13年底在龙华买了143的房子383万,现在应该在750万左右,根据我的理解,深圳房价应该是阶梯式上涨,楼主如果不是因为缺钱的话,这个房子不应该卖,百花校区是深圳顶级学区房,抗跌性很强,上涨却最容易,深圳好的教育资源太少,育才,外国语和实验,就这三家,但有钱人太多了,太多了,每次开盘就知道人家是多有钱了,深圳人多地少,每年净流入8万人,经济面不错,上面有人拿华强北说事,都什么年代了,深圳腾龙换鸟几年了,阵痛期已经过去,看看自贸区,看看福田金融及高新产业…,综上所述,百花的房子后年估计又是一轮涨势。

  6. 我老家是东北的,我家一样98年20万买的房子,现在那房子连60万都不值。有时候真的要感叹这就是命运不同,同样生活在一个国家里面,差距好大。

  7. 呵呵发个真实贴
    昨天朋友微信的转的,地点:济南,济齐路龙腾小区
    精装房面积128.9平方+一楼车库(40平米) 楼层7楼的6楼
    价格猜多少?55万!
    这说明什么,我不分析,免得这里一唱一和的表演者会对我大加挞伐。
    实体经济死了,房地产再疯狂,也不过是日暮穷途了
    继续表演吧
    顺便提醒一句:集体表演很容易穿帮的

  8. 为什么这么多人质疑楼主?我觉得很真实。这个价格在百花算便宜的了,实际交易情况就是这样的,房子比较旧,但学校好,所以每年都有买家前赴后继地涌来买房,为了孩子上学。以后的情况我不能预计,起码之前的业主孩子上完学,卖掉房子还赚了一大笔走人。前面说花一百万请家教或读私校或花钱走后门上学的看见差距吗?

  9. 一直看完,楼主有学识有层次,冷静平和,敬佩。深圳,中山,我多年前都打工过,有感情。现在在一个房价不输北上广深的城市,近年与房地产开发商交道多,房价如此疯涨,别说我们这些平头百姓,就开发商自己也惊讶。但如果多了解一些政府关于地产的政策,只能一声叹息。不夸张的说,房地产真的是吸干了我们这个社会创造的财富。六万元单价买三十年的老房子,再过三年五载,只怕用抢都抢不到。多少人穷其半生为房子奔波劳碌,多少人稀里糊涂因早期买了房产被稀里糊涂中产了。能有投资意识的人不多,能因房积累大量财富,大家不必仇富,那是他应得的。算了,手机打字,累。

  10. 有个朋友前年花了四百万买了百花那片的学区房,把女儿弄到了深圳外国语学校上初一,结果孩子学业负担太重,天天晚上写作业到十一二点。终于受不了了,以死相逼不去上学。最后没辙了,把房子卖了,送孩子到新西兰上IB国际学校去了。

  11. 楼主这套收益高得吓人,高位出手套现,落袋为安好啊。但房子这东西没有还真不行,谨防政府耍赖,搞人民币泡沫化,到时房价再翻倍也不是不可能。所以觉得应该拿一部分钱出来再买一套。那些炒股的人,很多在暴涨,赚到钱之后,也喜欢抛一部分,先把本金变现出来,拿剩下的利润玩,即使亏了也不至于血本无归。
    我昨天前天也刚跟买家签了协议,卖掉了苏州园区湖东的一套一房,苏州今年也是疯狂,园区湖东从330新政之后到现在涨了差不多60%,其他区域30%,我卖房是为了置换大房自住,现在也是忐忑不安,希望最近2个月稳一稳,不要再涨了。

  12. 又看了一遍,主要是我最近一年都在准备买房,在深圳刚好是4月份开始想买房,你说我是不是好悲剧!330一过深圳的房价就坐了火箭了!楼主千万别说我傻早不买,我之前是真没钱买香蜜湖的房子,今年老公的IT公司才……不敢暴露太多。总之像你回复我所说的那样,经过了财富原始积累。现在在深圳买房依然不敢横着走,只敢挑最好的地段最好的小区,并不敢挑大户型更不敢奢望香蜜湖的洋房别墅,那都是上亿一套的……而且入住的业主是不会卖的。那些说楼主是托的估计看了我的帖子才会大喊这才是吹牛……哈哈哈。
    深圳牛人太多,个个低调。上了天涯看一众屌丝喷子也是醉了。
    楼主,弃贴吧!夏虫不可语冰!

  13. 首先恭喜楼主,看得我热血沸腾,看看我的经历或许对楼主有些帮助吧,三年前力荐父母把克拉玛依一千亩土地出售,那年棉花13元一公斤,历史绝无仅有,我冥冥中感觉这是土地最后的疯狂,无奈父母死活不听我意见,在她们心里棉花明年就是15,18一公斤,在他们心里只有涨没有跌,土地疯狂时有人出700万,如果出手或许会更高,去年棉花5快一公斤,今年4快多一公斤,农副产品一路下跌,两个用前有人想买,我报价600,别人400都不想出,呵呵,前一阵,我母亲哭着说后悔没听我的,我一直在劝她,有涨就有跌,我们再等下波一好的行情到来吧。但我们都不知道下一波好的行情会在什么时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