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之我见

楼主:nenvn

去年的经济好不好?不好。今年的经济比去年的差得不止一半以上,怎么可能好呢。

先自我介绍下:本人男,2014年4月到深圳观澜,同年8月开始在深圳做财务,到2015年三月,有客户数量70多家,做贸易的不到8家,还有几家是皮包公司,后面的都是加工企业,今年三月后注册公司的不如去年的多。本人选择做财务的原因是因为刚来深圳没熟人,所以想通过做财务来认识一些开企业的人,从而拓展自己的人脉。

我的工作就是去他们的公司接触他们的老板,所以我这里的数据反应出来的还是比较可靠的:

朋友一:贸易商,88年生,2014年开的公司,去年净赚人民币超过1000万,做什么的不方便说,但是他公司就他一个人。但是今年,收入不及去年的10分之一,除了配合客户打样外,没一分钱的收入。

有8个客户是做五金加工的,今年的开工率不及去年三分之一,6月7月8月大部分时间是停工的状态,有一个客户接了一个单,跟我们说,这是实在没办法了,接回来养工人的,不然工人长时间没事做,很麻烦。

还有一个客户,6月跟我说没钱,9月就直接跑路了。深圳跑路的年年有,但是今年特别多,具体的我就不想说了,茶我是比较喜欢喝的,但是政府请喝的茶我是不喜欢的。

我旁边住的小区,去年租个房, 我找了一个星期没找到房,前两天去看了下,门面转让或出租的不下15家。我这里的商场除了卖生鲜的,基本搬空了,没什么人,也没什么人买。这样的事还有太多太多,如果真要说可以说上好久,但是打字,我确实有点手累。我们不怕困难,但是我们怕看不到希望的明天。

我感觉我们经济不好的原因:
1、没有懂经济的领导,没有有长远眼光的领导人,只会自欺欺人和到外面去装B,没有敢做敢当的魄力。
2、作为财务公司的人,我国的税赋高到令人发指的地步,高税赋下面却没有福利,当然,父母官除外。
3、我国的行政太庸肿,效率低下,唯钱办事,唯利是图。

我建议我们的领导人要做点实事,不要老在乎名誉上的事,不要一朝天子一朝梦,从80年代的建四化,到奔小康到2050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没有一个实现了的,现在居然弄了个中国梦,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是什么?白日梦还是秋梦呢。

什么是实事呢,有以下几点,这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名传万古的好事啊:

1、给企业减税,把增值税降到10%以下,其它税赋各降30%
2、实现全民免费医疗
3、全民免费上学,幼儿园到高中
4、全民住有所居

只有满足了这些后,才能焕发出中国的新活力。今天就写在这里了。

小胡2015.11.30夜、深夜写于深圳观澜
今夜无酒无佳肴更无美女相伴

http://bbs.tianya.cn/post-develop-2097133-1.shtm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