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IT男卖房离开上海

2016年1月被各种工作压力和生活忙碌填充着,每天都觉得睡不醒不爱起床,结果终于在过年前的几天病倒了,重感冒+扁桃体化脓发烧到39度多,整个人昏昏沉沉头痛欲裂,去医院吊了几天盐水,年前的医院人不多,一个人去吊水的孤独寂寞感更显突出。过年没回老家在上海过的,因为身体并不是很舒服,基本都宅在家,也没有美食,每天只有一大把药片,辣的更也不敢吃,大部分时间要么躺着,要么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着朋友圈里各种晒美食旅游以及过年的各种happy, 羡慕的啊,也有落寞。7天长假很短,一晃就过了,好友都回去老家,这应该是我过的最无聊的年了。

心想着年后上班忙起来就好了,谁知道刚上了一天班扁桃体又化脓了,只好又去医院吊盐水。这几天在家休病假的日子,每天上午打开电脑通过VPN连到公司网络处理邮件,偶尔开开远程会议。下午就去医院挂水,如此。扁桃体不舒服,胃口不是很好,每天基本只吃很清淡的两顿饭。

年后这几天收到好几个房产中介的电话问卖不卖房,价格比去年还高,这是2016年上海楼市要继续上涨的节奏吗? 我开玩笑说,等再涨涨我再考虑吧。

本来中介电话也没当回事,有一天晚上睡不着觉,就算了下,如果我把房子卖了,再把房贷还清,手里差不多可以剩下200万现金,如果我离开上海,到环境好的小城市定居,买个房再买个车,应该差不多能剩下100万,随便买卖理财,再找个轻松的工作,我觉得生活的应该很舒服。这些年在上海确实很累,每天单程挤一个多小时的地铁上班,工作中的各种压力和同事间的勾心斗角,有时候想想我为了什么?

也许只是个想法,也许在不远的某一天可以付诸实践,未来的事谁说的准呢。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能说积极上进,但也绝不是懒惰消极之人。萌生卖房离开上海这个念头也是最近的工作不很顺利/各种压力/无聊的职场勾心斗角(不要迷信知名外企,除了高层是老外,大部分还是中国人,该有的劣根性一样不少,甭管你是什么海外或者名牌大学毕业,再加上上海浮躁的整体氛围,办公室之内的攀比风越来越严重)。这几年身体也不是很好,12年时整个部门就我一个人,上边老板不给资源又不肯给我权限,我一个人忙到几乎天天加班,说的不夸张,真的忙到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后来诊断出肾结石。最近几年职场发展也不顺利,虽然是个manager头衔,可是下边就一个下属还是外包员工,上面老板一直不肯给放权,做起事情来资源不够,每天协调起来非常疲惫,每年调薪涨幅也就那样。

14年的时候,因为运动受伤住院手术,休了将近两个月病假,期间公司同事各种电话邮件病床上还在做报表,我一直希望老板能给1-2个正式员工在我手下,看似只是个遥望而已。15年调薪不满意,据我所知,在我这个级别,我工资应该是大部门里中等偏下的,然后15年该有的职级grade也没给升,心里真是委屈不平。来上海这么多年了,我觉得自己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买了房子,在那个上海外地户口单身还可以买房的年代,以每平米一万多的价格买了现在单价三万左右的房子,当年也是家里支持了一些,加上我之前国外工作时的一些积蓄,七凑八凑终于够了首付,当年看起来有些高的月供,现在看几乎没有任何压力。所以我一直鼓励身边的同学朋友,能买就早点买,为什么?你去看上海的中远期规划和每年外来人口净流入,上海房价真的不能降。说个身边的真实例子:就在去年底,我一个好友结婚后在我家附近区域小区买的房,单价接近三万,而且位置没我家好,算一下也就四年时间,他买房成本比我足足多了一百多万,等于这几年工资全白拿,而且贷款利率也高。

我在南方读的大学,毕业后先后工作生活过的城市只有三个:广州,XX(国外某国首都,环境超好,不具参考性这里暂且不表),上海。这里我就想说说我眼中的广州和上海,两个城市同为一线城市,在我感觉,城市性格还是相差挺大。广州淡定务实随和,上海精致洋气带了那么点小骄傲。在广州,人们崇尚舒服,创业氛围更浓一些,不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但一般也不爱关心别人的生活,表面冷漠但温情随处都有。在上海,职场氛围更浓一些,崇尚个人职场奋斗实现价值,总想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的略高一等,表面热情实则私下冷漠。讲真,上海因为外企多,整体职场专业度和人才素养比广州好很多。在广州呢,我感觉就是大部分人都不上班,对职场长远发展也全无兴趣,很多人的理想就是先做几年工然后自己创业,这里的创业不一定指多高大上的事业,也许只是开家牛杂店或者茶餐厅,稳定的收入并且自己掌控每天的时间。上海的感觉是周围大部分人都在公司打工,而且大家都很努力积极工作,用不断上涨的工资和职位证明着自己的价值,大部分人的理想就是慢慢做到光鲜的高层管理职位,对很多外地人,拥有上海户口是一个很现实的奋斗目标。总之,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不同文化。

像我这种三线小城市的孩子,从上学开始就被各种老师教育要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然后去光鲜亮丽的大城市有份工资高的工作。我承认家乡经济现在确实不行,但我又在想,是不是长年累月的这种洗脑导致了大量80/90人才的流失所以才有今天家乡经济的持续走低?两者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我的感觉就是身边的大部分同龄人在老师的“朴素价值观”教育下,都时刻准备逃离家乡,那种不知道哪里来的紧迫感让我们甚至对家乡很多的东西都愿意去了解,就像我们不是这个城市的人似的。记得某年我回家探亲,亲戚带我去了一个森林公园,哇,第一次知道家乡有这么美的地方,这么多年我咋就没发现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从小到大我就忙着学习奋斗离开家乡了,都没花多少心思去主动了解家乡。

上海已经成了一个符号,一个让自己瞎激动让自己在别人眼里看似有出息的符号,拼着命咬着牙用尽一切办法留在这里,然后呢?然后就在朋友圈每天发各种无聊信息,疯狂转发迪士尼要开业了,那热情劲儿就感觉迪士尼是你家开的似的。要么就发一个什么奢侈品牌内地首家店在上海开业,可是你买得起吗?要么就发一个什么美食,只有上海有哦…..等等等等之类的,生活变成了一场秀,一场配合城市发展的秀?可是跟你有半毛钱关系?新修了几条地铁有哪条经过你家门口吗?类似种种就是我现在同事同学朋友圈的趋势。

如果这座城市的大部分所谓“优势或者亮点”(比如世博会,迪士尼,高端奢侈品,昂贵的餐厅,昂贵的豪宅….)都是为有钱人服务而跟百姓实际生活品质提高帮助不大的话,那我宁愿我家门口不要搞什么购物中心,不如把地价和租金降一些后能多开几家早餐包子铺来的实惠。

没想到我这个讨论年轻人留在大城市利弊的帖子也会引来地域狗乱叫,想想也是醉了。来上海这几年我发现大部分本地人都是很好的,特别是同龄人,普遍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们思想进步,观念比较新,很懂合作。我发现那些排外的本地人大部分都是现实中很low的loser,真的,地域狗成天让这个滚出去让那个滚出去,想想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因为这些地域狗基本上拿着最底层的工资,住着最差的房子,吃穿住行基本就底层徘徊,所以看见很多靠自己努力过上好日子的外地人心里就不平衡不爽,然后不知道根据哪条宇宙大法得出的结论这个城市是他家的。我心想,这些地域狗但凡能有些开阔的心胸,但凡能有一些真正的谋生本领,也不会这样成天这么乱叫了,自己loser却从不从自身总结原因继而提高,而总是把气往外地人身上撒,想想都蠢的好笑。

去年底开始计划准备的一个项目因为预算问题,今天决定先不上了,哈哈,感觉整个人突然放松了好多~~前期付出的很多精力和各种准备工作,就当是学习好了。

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帖子里突然多了好多评论,谢谢大家抽出时间回复的建议和关心,我每一条都认真读了一遍,大家的关心是那么真诚和炽热,感谢,感动。房子应该不会卖,人啊,千万别在身体和心理状态不好的时候做任何重要决定,不可能做到理性。这周继续休假,每天作息很规律,把身体养的棒棒的。开心在这里认识了好多朋友,我自己的QQ 523927662,有机会多交流。

我到广州后第一个会用粤语会说的成语是:有情饮水饱。今天从早饭到晚饭,我被老妈说了几次:别玩手机了,赶紧吃饭,玩手机能管你饱吗?我心想:别的时候不敢说,但今天,真能管饱!这几天收到太多朋友真心的建议和祝福,我感动到不知怎么表达,有情饮水饱,带着大家满满地关心和真情,第一次感觉到内心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和感恩。想起了去年有一次加班到晚上十一点,从公司打车回家,一上车,司机师傅递了一块湿纸巾:小伙子刚加完班吧,你在车上眯一会儿吧,我慢点开。

在帖子评论里看到了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从中学到了很多,原来每个人都不容易,你以为你的困难最大,其实还有人比你更难,你以为你够乐观,其实还有人比你更乐观。那些比你还难,又比你还乐观的人就在你的周围,千千万万,像一盏盏等,照亮了每一个梦想。这是个最好的时代,每个人可以追求自己的价值观并按此选择活法。这是个最坏的时代,每一个梦想的背后都隐藏着重重的未知和困境。但这又是个最暖的时代,每一颗心发出的微弱涟漪,在不远处都可以收到最真的共鸣和回应。

http://bbs.tianya.cn/post-house-643455-1.shtml

23 thoughts on “82年IT男卖房离开上海

  1. 你好,可以辞职休息,但不建议卖房子。我以前同你有类似经历,神经崩得很紧,人又瘦又黑,于是辞职逃离了(虽然当时也有很好的升职机会),现在换工作了,感觉好很多。你目前的状态与你工作压力有关,与房子无关。如果你卖了房子回了家乡省会城市,其他困难接着又会来。你在上海习惯了,可以会不太适应家乡的节奏。真的,先辞职休息,这个时间正好把烦心事想明白。房子卖不卖,等在家乡休息一个月,习惯不习惯再考虑。

  2. 楼主需要的是一个悠长假期,还不到考虑卖房的时候。你就应该辞职,彻底放下工作,身体没大碍了,再到外面去旅游转转彻底放松放松,你要是想好去哪个二线城市也可以先去考察下。估计也就花个2,3个月时间。最怕的是要么头脑一热将来后悔,要么天天磨天天抱怨。

  3. LZ,我比你大两岁,从2002年开始一直在上海工作,08年去了北京,到2010年打算结婚的时候发现,跟我老公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都快到4W了仍然是很累很累的,而且将来孩子上学的压力也会很大,后来我们就决定回东北了(老公东北人)。我们没有选择沈阳和大连,因为这两个城市的房价很高,特别是大连。所以就回了二线城市。现在的房子80平左右,二手带装修的全下来30万。所以我们很轻松就搞定了。现在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可以不用浪费很多时间在路上,吃完晚饭还可以下楼去散步什么的。渐渐的我都忘了原来在上海北京的快节奏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也许小城市对我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没有什么太好的促进作用。我是做人力资源管理的,在北京的时候都拿到国家一级资格认证的,但是现在基本没有什么用处,薪水什么的跟北京完全不能对比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我们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兴趣爱好的事情,生活开始变得更加丰富。

    其实,你只要再想想你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而已,如果你还是觉得留在上海继续打拼停下来就会受不了的话,的确就别卖房子了,上海的房子还在继续涨价呢。我个人觉得在父母身边挺好的,现在我有孩子了,跟老人和孩子一起,蛮好的。你自己看吧!不知道在上海结婚需要花费多少了。

  4. 搞半天没卖呀!我老公也it男,81年的,在上海快10年了,没买房,没户口,去年为了生孩子回到武汉!带着200w现金加大肚子老婆加40w年薪的工作!就这样回来了!失败吧!在武汉只有93+100平的两套还建房,没有商品房!没有学区房!目前很适应呢!因为高大上的上海与我穷人无关。

  5. 看到楼主说自己是东北的,看描述像黑龙江的,我同为82年,出生在黑龙江的一个边陲城市,现全家搬到哈市下属县,对于你讲的从小被教育拼命学习,似乎逃离家乡才有出息那段我深有感触,我外省上的大学,毕业后到深圳工作过两个月,又到重庆就业,上海只有去年出差去过一次。05年在深圳的两个月在外贸公司工作,几乎没有假日,有事只能请半天假,工资三千,单程公交一个半小时,中午外卖盒饭,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很辛苦,后来到重庆工作,几经周折去年终于稳定下来。

    结合我自身的经历,劝你千万不能卖方,暂且不说升值空间较大,单单找女朋友房子也是第一硬件啊!如果你的老家是东北内陆城市,我劝你别回老家,老家现在经济衰退得厉害,重工业连年亏损,工人下岗,高新产业服务业太落后,甚至可以说基本没有,就业岗位太少,没有创业环境,各种腐败,除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日子好过点,其他经济真是一片凋敝。

    如楼上有朋友相劝,如果实在想换个环境,可以到成都来看看,房子先别卖,用上海房子的租金现在成都租房,等工作各方面稳定下来再考虑卖。我走过几个单位,感觉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哪里都有,个人要调整好心态,想想自己挣的是工资,能拿到钱就不要参与或者介意太多,气自己没意义。另外那些浮躁肤浅的攀比之风到处都有,楼主更不要介意,锻炼好身体,心情舒畅,心态乐观,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心情实在不好,就锻炼身体做运动,出了汗心情会好很多,身体健康会影响心情。既然在上海呆了那么久,可以先考虑在上海换工作,我们这个年纪换工作工资待遇不能降太多,毕竟生活压力摆在那里,更重要的是要能精进业务和能力,为以后升中层高层积累经验。我感觉楼主各方面还是很不错的,加油!尽快度过这段彷徨迷茫期!

  6. 楼主已经是社会发展的既得利益者,有套房戳在一线城市,人生有那么多选择,怎么走不行?!本人86年it狗,08年毕业直接来的北京,那会儿北京房价开始疯涨,可惜家里没钱,亲戚也借不到,否则也不会来外面漂。也不是名牌大学,混了好几年也没进过大公司,更别提外企了。最近两年跟着大潮和别人合伙移动互联网创业,经济形势不行今年估计也混不下去了。自己也迷茫的很,都三十了,带着老婆孩子和老人一起在这租房打工,去年忙得头发白了一片,一直被日子推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谈到选择,连财务自由都达不到。地域狗在叫,但没法子,回老家关系不行连口饭都吃不上。周围小有成就的在秀,但真的不是自己不努力,很多东西都是命里有数的。现在越来越迷信,越来越信命,呵呵,可能是中国社会的常态吧,人越老越穷就越迷信,越信命。

  7. 从房子值500万,薪水高这两条就可以推断出你属于高学历、高收入群体,而且前夫学历也不会低,这就决定了你家孩子不会太笨,而且90%以上是个聪明娃儿,那还需什么学区房啊!父母遗传给娃儿的智商才是真正的学区概念。
    你泡泡小升初论坛就知道了,所谓的学区房对高学历新上海人来讲真心是个伪概念。先说高中,这个完全靠考试,有行政区概念无学区概念;
    再说初中,每个区有1到2个好的私立,靠各类奥数证、外语证书、小学的四五年级的班级排名就能申请到,每个行政区有1到3个好的公立初中,但只有重点班(有称理科班、提高班等等名字)有好的升高中概率,平行班的人升入好高中的概率低很多,所谓的学区房就是进这种平行班,想进重点班完全靠考试拼实力的,各行政区排名在第三及以下的初中即便是重点班也没啥意思,当然重点班比前三名的平行班还是要好的。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小学了,学区房确实是有用的,但用处只不过是好小学能够分配到的知名初中的面试名额比较多,比如顶级初中上外附中每年招120个娃,分配给对口小学的名额有数十个之多,分配给其它各区重点小学的面试单名额也各有一点儿,剩余的全市7到10万左右的娃儿就只能靠投简历获得面试机会,参加笔试、口试啦。所以学区房的价值是有更多机会拿到那张名校的面试单,但面试单只是第一步,一般上外每年收到小一万的面试申请,发出1000多张面试单,最后录取120个人。——–考试内容是英文版奥数,所以最后拼的是娃儿的实力!和学区几乎没有一毛钱关系。再好的小学也不可能教奥数,奥数完全靠课外补习,学而思之类的教育培训机构就是因此大赚特赚的。 因此,哪怕你上菜场小学,只要娃有个理科生的脑袋,拿得到3等奖以上的奥数证,或者含金量比较高的外语证,再搭配不错的期中期末考试年级排名,至少进个私立。私立一个学期1到2万学费而已。反之如果娃儿不擅长学习,既拿不到奥数证,也拿不到外语证,就算在最好的小学也就进一个对口初中的平行班而已。
    所以学区房啥的对你来说,根本无所谓。

  8. 喜欢闲着的时候看看大家的评论,楼主的这个话题我已经想了五年了。本人曾在北京9年时间,2011年的时候离开北京,但是走的时候房子没有卖,现在还在犹豫是否出手。当时的想法跟楼主一样,房子卖掉可以在小城市生活的很生活,不用在北京天天地铁几个小时,人山人海的,其实我们在心态动摇的时候内心总是会有各种支持你的想法出现,怎么选择完全看自己。本人现在在江南三线小城,重新买了一个房子,一辆小车,外人看的好像还是不错,其实内心最大的不适应在于很少有遇到思想同频的朋友,或者说你没有朋友,当然也有可能到了这个年纪已经不愿意付出太多的时间或是内心去交朋友,结果就像是我老婆偶尔提起来会说,我们现在一个朋友都有!当然,就算你在三线小城,你还是要付出很多努力,不然你完全接受不了你的收入,呵呵
    现在我们又看上青岛,想着是不是这次把北京房子卖了再添一些去青岛换一个小别墅,过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

  9. 因为楼主的帖子勾起自己的回忆,晚上还特意和老婆聊了聊这个话题。我06年毕业分别在北京,深圳,上海工作过几年,后来主要定居深圳,房也买了,户口也迁了,但是在房地产低迷的2012年卖了房回老家创业生小孩。也是因为生活很累很辛苦,从毕业就一直上班没有停过,每天下班到家都要七八点钟,工资也只是够两个人生活+房贷,当时贷款120万30年,觉得真是一大笔钱,这辈子是不是就这样做现代奴隶做到死了。还有生小孩的压力,经济不景气销售业绩也是下降连累收入下降,公司内部也没有上升渠道,所以每天郁闷的想创业自己干,却离不开房贷的纠缠。更糟心的是,身边都是一夜暴富的例子让你心态不平衡。
    最后终于是做通了老婆的工作,卖房去她老家(江西三线城市)生活,我负责创业赚钱,她负责生小孩操持家事。之后就拿了卖房剩下的100多万买了车,在老家买了90平+小区房+装修一共花了60万。剩下的钱做我的创业启动资金…
    后来呢,呵呵!现在小孩1岁多,我的公司发展顺利,家里请了保姆做家务做饭,家里还有我妈和丈母娘帮忙带小孩,老婆天天上午和小孩玩,下午去打麻将。虽然生活圈子小了,感觉奋发图强的小伙伴没有了,开始多了爱好健身打球,生活享受(吃喝玩乐)的朋友。平时外出高铁飞机也都很方便,有老婆孩子房子车子保姆,没房贷没领导没生活压力,年入百万,小日子过得悠闲惬意,有隐士的感觉。很幸福对不对?
    但是,但是,经过2015年的疯狂,我之前200万不到卖掉的房子已经涨到近700万,深圳的小伙伴们身家也水涨船高,比较努力或者家里有支援的已经搞了两套,三套房,身家轻松过千万。人生没有后悔药,我选择了安逸的生活,就要舍弃掉很多努力才会有的机遇。最近我又开始谋划为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搬到广州去生活,经商的环境和氛围更好。

  10.  看到这个贴真是感触良多。本人女,刚毕业时候在一线找了一份高提成但是工作强度大的工作,碰上职业氛围不好,BOSS有狂躁狂怒症。心里憋曲为了钱一直忍了四五年,忍无可忍感觉自己一直是个机器身体也各种毛病乳腺内分泌都开始有问题后产生了回老家并安生生活陪伴父母的念头。 大部分积蓄在老家承包二十多亩土地准备创业种药材,无奈血本无归。

    大龄无存款无事业的单身女青年简直了。那时就是个刻薄幽怨负能量很重的人,后来进了一家薪水比以前少的可怜公司工作,唯一打动我的是接待和面试我的两位姑娘真诚的笑容和整体不错的轻松环境。事实证明感觉不错,钱少但氛围好温暖向上。 这里缓过一年半后。感觉自己整个人情绪心态身体情况都调整过来了,人也开始一段短暂的恋爱。但也被对方嫌弃不够优秀而分手。
    愤愤然再度背水一战创业、不过这次实在自己拿手和熟悉的领域,这时候本人已经快三十岁。创业勉强不错好过于上班心态自由太多,同年终于遇到了我先生,同一年结婚, 两人靠自己 付首付买房算是尘埃落定。漂了那么久,心有了归宿。先生与我差不多的心态,如果没遇到我,他也打算回老家常伴父母。

    只想说,楼主,轻松一点,缓缓步子。 人生处处有转机。不要被一时的情绪和挫败蒙蔽了你的心。

  11. 楼主我也在上海,已经准备回家了,当然我是还买不起房子,哈哈。不过也就是最近我突然发现上海这个地方确实是一个金融城市,或者直白地说,只讲钱的城市。最近房价又在涨了,同事们吃饭,大家开口闭口聊的都是房价,哪里哪里房价又涨了,谁谁谁去年买的今年已经快涨了一倍了。要不就是前一段时间的股票,也是必谈项目。谈来谈去,总是离不开赚钱。生活中除了赚钱不应该还有别的一些东西么,比如梦想,爱情,亲情,又比如闲适的生活,平和的心境。不过上海有非常吸引人的地方,我觉得空气就不错,雾霾不严重,还有管理好,基础设施好。回家乡不知道会不会适应,不过现在我不想待在上海了。以后的事以后再操心吧。就酱!

  12. 感觉现在的房价跟股市差不多,现在也出现很多利用原有的房子来质押再购买房子,一层加一层的杠杆放大,看着房子一天天涨价,心里喜滋滋的,跟之前的股市差不多,房价提高不会一直提高,只要出现一点小问题就像去年的股市崩盘!
    信用杠杆风险,最近看了上海市的规划,房源已经在增加,楼主可以去看看,像以前的日本房价跟低价会一直不断的上涨?上海每年流入的人口就是要买房的?难道不是大部分人囤积房子惜售而已然后再篇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事物!做为金融中心的上海跟深圳,每年要从全中国流向这两个地方的钱何其多,然后再等待机会流向国外?金钱以房地产的形式进行囤积,中国高速发展了几十年还有那么大大的动力呢?很多钱都开始向地下钱庄或者其他方式向国外转移!!或许这个时间有几年!!
    这几年国家为啥要去库存,中小城市的库存?因为这部分不解决最后上海等一线也会被拖累,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只不过比比谁好一点,谁差一点。楼主既然现在已经享受到房地产的红利,那么既然在国家倡导的时候反而跟国家做相反的动作或许会更好,卖掉房子去一个稍微发达的二线城市去租房找工作,走走看看,上海那么劳累又何必呢?身体不好最好选取一个合适自己身心的,要不然身体垮啦,这几百万估计也填不上身体的窟窿!
    二线城市特别是一些发达的,你在上海知名企业工作过,二线城市很多不就喜欢有名头的呢?就像一线城市很多歪果仁一样,感觉有档次。你有能力有在知名企业的工作经历,工作跟工资还是不成问题的!!信息是我看到上海的有关信息,对不对楼主可以参考下。投资的门槛虽然低,但是想要真正入行这个的确挺难,很多都是花钱买经验,楼主最好能想好再做最好,现在这个时代投资就是金钱的再分配,不要随意就踏进去。不是一般人都行。

  13. 有一部分来上海工作的外地人太“拼”了,简直就是白加黑、5+2——一个人干n人的活拿的钱也不到2人份,搞得老板们都认为上班拼命加班是天经地义的,搞得上海人也不得不follow。现在的职场风气真的很恐怖,恶性循环之下,上海工作的日子确实难过啊。大家都苦,放下离开也不错。

  14. 你比我大一岁,同龄人,暂且叫你一声哥,不为过。我坐标北京,中部一省省会人。
    我来京也快8年了,看到你的帖子,特意注册了账号跟你聊会,也许是因为看到咱们现在的心情都很相似吧。当初来北京,08年大学毕业,因为我所在的省经济形势其实并不好,当时想着来北京镀镀金,有点工作经验在回老家。但是不想这一呆就是8年。
    首先,谈谈我,小弟我是做一手房置业顾问的,所以这几年也很累,也是落下了脊椎炎的病。现在30出头,也在家买了房,想着明年离开北京。但是去哪里,说实话,我的目标就是两个:老家或者上海。
    回老家的原因其实也是父母和婚姻问题。父母岁数大了说真的,如果你不是独生子女还好些,至少有兄弟姐妹帮你照顾,但是,如果你是独生子女,孝顺照顾父母这关,你和我跑不掉的。至少,我们还都不是白眼狼,对吧?呵呵。而且老家这几年发展也还可以,回去,肯定没有在北京挣得多,但是不至于像8年前一毕业只有1000元的工资水平。因为北京的房,买不起,所以父母也接不来,而且父母的身体条件经过我接他们来京旅游看,他们完全不适应北京的干燥气候(他们下了火车就上火嘴角起泡直到回家后过段时间才康复),所以,定居北京,对于我来说是个愿望,但更是个奢望。
    去上海的原因很简单,机会和北京一样多,就我这个行业来说,能挣到钱,而且父母在上海很适应那里,即使不在上海买房,租房住,老人也没问题,而且我家的房租冲抵上海的房租应该问题不大。所以,我也没有最终决定,我也在想。
    就你的处境,我想给你几点建议,你自己斟酌,如若不喜欢,就当小弟我到此一游,刻字留念:
    1.你的身体,你的身体需要休息,建议平时加强锻炼,也许你没有时间,但也得挤出时间,在我得了脊椎炎后,我特意学了游泳,坚持每天游1千米游半年,从去年年中断游到现在,去年一年没有感冒发烧,腰疼的情况有缓解。
    2.我是做房地产销售的,所以,我建议你,房子别卖,至少10年内,上海的房子不会有崩盘(特殊情况除外)。而且,你即使卖了现在的房手里有200万,去了外地二线省会城市,你除去再次买房买车,估计你手里也撑死了只有100万,如果你做理财,你可以去看看其实现在的保险一点的理财产品4%左右,高回报的8%—12%的理财产品,你敢买么?4%的回报,除去掉每年货币贬值保守估计的2%,你也就只能得到2%的回报了。所以,卖房买理财是个不聪明的办法,当然,如果说你有特殊渠道的高回报的理财产品,那另当别论。
    3.信我,压力和各种刁难哪里都有,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你的心魄需要得到休息,建议你出去旅游,给自己放个长假。
    4.建议你不要轻易离开上海,我知道这很难。因为你没有目标,从而导致你动力的缺失,直至迷茫,当然,这点只是我的感觉。但是,你现在有留在上海的机会,你的后代也会因为你选择在上海而享受到上海的教育,你的父母有可能也会因为你享受到上海的医疗,这点来说,大城市资源的强势是小城市不可能匹敌的。

    最后,给你的建议是,人就活一次,每个人的信条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信奋斗,有些人信安逸,有些人信自由,有些人信名气。你信什么,你就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方式去活。别人嘴里的成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来的。

    新年, 共勉。

  15. 84年女,来上海整整9年了。有老公有个6岁多的孩子,没有房子。我这些年都在同一个公司工作,收入勉勉强强,大概10万上下。老公前面很多年工作都不理想,我是靠着自己的收入养活家庭和孩子,双方都没家底,父母基本支援不了一分钱,孩子也不帮忙带。就是这样的处境,我坚持了好多年,一直有个信念就是要改变孩子的命运,要给他一个高起点,我再累再辛苦都不在乎。
    真正改变想法是一年多前,我待了这么多年的公司领导层出现变动,虽没有被辞职,但日子真心不好过,每天很忙很累,还动不动毫无原因地被新老总叫去骂一顿,隔断时间又毫无缘由地再被叫去骂一顿,每次都是当着很多人的面。我开始了长达半年多的失眠,记忆力下降,身体开始出毛病。很多人可能觉得换个工作不就解决了,但因为上海没房子,我办居住证是用公司的房子的,租的房子房东又不肯帮忙,孩子又面临上小学,信息变动又怕影响他上学报名,我老公这么多年没办过居住证,条件不够,所以我留在上海,必须在这个公司至少坚持到小孩报好名。
    在公司压力越来越大,事情越来越多,无缘无故被骂的连狗都不如,每一个晚上的失眠,身体一次次病倒,我终于知道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我想给孩子一个好的未来,但是如果我累死了呢,或者目前的情况我已经很抑郁了,万一哪天想不开呢?
    跟老公商量回老家,他也同意,就回去买房子,买车子,现在我的工作已经辞掉了,现在开始往老家搬运东西了,马上就离开上海了。

  16. 我83女,小硕,西北的四线城市,先前一直以为女人有夫有家有儿便是幸福,于是辞去南方某省会城市大中专教师的工作,毅然、决然的回老家结婚,结果向前面一仁兄说的:一定会发现比自己能力低、学历低,但有关系的人占据着某个相对轻松且有许地位的职位,所以工作一直不能尽意(其实本人一直要求不高)这都不算啥,最最重要的是可烂可烂的医疗水平……无奈、无助…..那种感觉也许只有身在其中的自己能够体会,很多时候我在想,倘若自己单身我一定决然重新回到大城市,累死累活也心甘情愿,所以劝楼主一定三思….上海的房子一定留着….

  17. 别卖,上海的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我08年在上海买的房,当时是84万,现在涨到了300万。我13年底离开了上海,到江苏的某三线城市工作生活,在该城市另买了房。上海的房子没卖,户口还挂在那,目前出租。算下来,从13年底到现在,房价涨了80万,租金收入也有十多万了。所以,你千万不能只看眼前的利益,要选择收益最大化的方式。

  18. 楼楼和我的经历很像,坐标成都。为了保持别人眼中的精英形象,也为了自己有好的发展(本人有点女强人性格),这几年坚持在这个听起来很高大上的单位,累死累活,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加班,一点不夸张,从11年到去年,一直是这种工作状态,身体已严重透支,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每天单程一个半小时地铁外加半小时班车到单位(是不是比楼楼你辛苦多了?),单位人很少却勾心斗角到一个恐怖的地步,去年才被单位一个老女人欺负得很惨。想过几次辞职了,想回到学校去(我以前是大学老师),目前仍有此想法。人生太短暂,何必为了别人眼中的光鲜把自己逼得这么辛苦?身体差了单位会管你吗?不会的。

  19. 我老公也是IT男在著名民企里工作累的很,钱虽发的也很痛快但真心把人搞得好累。
    结婚前他也没归属感跟我认识后就觉得要有责任感发奋努力年薪涨了40%,14年结婚买房。我们刚把200多万房子商业贷给还了留下公积金慢慢搞吧。今年老公叫我备孕就辞职工作了,今年房价真的蛮疯狂的我们中外环之间的房子涨了一倍多。工作累心累的时候就会想回老家吧,房子留给孩子为了他的成长教育环境也要忍受各种压力啊。
    楼主我提个人意见啊,如果你有结婚打算就好好去接触异性。如果没有 也先别卖房,如果积蓄的钱够你三年还房贷和生活费的话。换个生活环境,出去旅行走走看 慢慢看哪个城市合适你,在某个城市呆个月感受下。我有朋友就是工作压力太大辞职旅行大半个中国到厦门一呆就不回来了,慢节奏的生活方式也挺好的。
    想好就去做 是留下继续工作还是走出去 。只要下定决心就不后悔不墨迹。最后祝你身体健康 。

  20. 看到楼主的帖子,就像照镜子,坐标杭州,年龄跟楼主一样,工程类工作,真是一个苦逼的工作,每天电话一百个左右,邮件几十个,既要穿的笔挺去谈合同,又要脱掉外套跟闹事的分包和民工干,天天给别人做思想工作,我已经不是原来那个我,如果不是老婆孩子在这里,我真想像楼主一样,房子卖了,回老家,没有那么大压力,无聊时还可以跟儿时的盆友喝啤酒撸串,在这里朋友都没几个,三十多岁了,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迷茫。

  21. 有房不错了。同为82年生人,在魔都打拼,已婚已育。还没一套房子呢。去年同事在七宝万科买了套100多平的房子,400多万,首付就要160万,同事手里一共就30万,其他都是借的。我妈还问我要不要也买,我说太贵又吵,正好飞机头顶经过。而且不想压力那么大。才半年不到,那套房子就涨了50万,尼玛想想辛辛苦苦一年的工资才够一套房涨半年。真心觉得如果一个外地男的在上海打工,白手起家,月薪低于两万,真的可以考虑去别的地方发展了。

  22. 楼主82年,比我年长一岁,可以称为兄。以下是小弟的经历,可供你参考:我03年到上海开始打拼,15年初老婆和二宝离开。我现在两个月来一次上海。说实在的,人年轻时闯荡一下是最宝贵的财富,可是到一定的时候,人就要有一个稳定的环境去发展。在上海生活我更本就没有享受过快乐。一天也没有,这个只是针对我个人而己,因为家穷,娶了一个老婆家更穷。人不怕物质穷,就怕思想穷。有时放弃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我和你不同的是,一,我是从事销售(3年惠普的绘图生活让我变成了一个呆子,后来我下定决定从事了销售),官至销售总监.二是我从头至尾没有在上海值办过固定资产。所以我走时干净利落带着我的存款就跑了,呵呵。我现在稳定在西部省会城市,住着230个方的复式,两部中级车。父母在同一个小区居住,因为担心婆媳矛盾,所以父母二人住小的两室,白天带孙子。我在上海十多年,累了,每天往反公司和家里3个小时,因为从事销售,公司也不常去,但是无休的出差,喝酒,抽烟,有时还要去场子(男人都懂),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逃离这个城市(前提是要争到钱)。

    但是我娶了一个外地姑娘,如果媳妇家里不穷,我估计我也就在上海购房了。娶她的代价就是给他父母在县城里买了一套房(不客气的讲,我第一次上她们家门着实给吓坏了,她妈妈和猪在一个屋檐下住着,深山里的川人应该清楚)。15年初因为孕期无人照顾,加上大宝经常扁桃体发炎,和媳妇商量遣送她回家,结果她呆了两个月后决定放弃购房计划(14年底时在宝山顾村那里房子都看好了),就这样我就彻底的放弃了上海。

    一个地方只有静下心或着狠下心呆上一段时间才会了解当地的各个环节。但前提是人心要积极。其实生活最终是要归于平淡的,争钱是为了什么?为了体现价值还是?其实那里都一样,只要认真的对待自己的生活就价值的一种体现。有很多人愿意呆在上海是为了什么,其实更多的时候不像放弃是因为怕到了自己的家乡不适应。其实你不静下心来去生活怎么可能适应呢?当你有了家庭后,你会想法变的更趋于实在。你会慢慢明白的。至于说上海的教育和医疗啥啥的都方便,这个我认为就是瞎扯的。呵呵。

    钱多钱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需要咱样的生活才是真的。跟着心走吧。当决定了就要认真的去走,坚持的走下去。我生二胎主要是我大宝是和王非女儿一样,但没有那么严重,我们两个家庭都没有遗传,所以我媳妇一定要再生一下。这就是我二宝的出生理由,因为我老婆是手术室护士。

    我们现在在我的省会城市,她经营着一个药店,17年得找个医院上班把证件继一下,护士是要持续注册的,我在上海从事的行业我们这里更本就没有,我就开了一家烟酒店和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目前在逐步完善,再过两年我相信会慢慢走上正轨。

    我现在才觉的我这才叫生活,幸福不光光是我二宝带来的快乐,也不是婚姻和谐带来的,也不是天天可以见到父母带来的,也不是我现在衣食无忧带来的——-而是我的内心带个我的快乐和幸福,因为我不像在上海那们,只要一争开眼就是房租,水电煤,这些让人恐惧的压力。

    楼主,突然说了这么多废话。呵呵。跟着自己的心走,让她安定下来吧。至于人际关系,都有,这个也有地狱的区别,但是大多是一样的,只能靠自己的情商去解决。但是有一点我肯定就是小城市人的情份比较重。这点在冷漠的商业城市是没有的。当你有一天婚姻了,你要给婚姻找一个稳定的居所,,当你有一天当父亲了,你要给后代一个稳定的居所,让你的婚姻和你的后代安定的成长。越早做布局,你的棋盘主动性越强。

  23. 这代人太辛苦了。虚长楼主一年,原来在广州,之后去上海拿命拼,07年在有点规模的私企做销售主管,收入还行吧。本来想就那样再发展个几年就留在上海吧,后来因为功高盖主,打道回府。

    回家后才发现这么多年自己啥也没有,人际关系是虚的,因为是工作狂就算很帅还是没有女朋友,职位更是虚的……回家啥事不干就做回当年读书的老本行——泡妞!妈蛋,为了工作连妞都不泡绝对是蛇精病,没有其他。后来把老婆泡到手了,就开始准备创业,反正我是绝对不会把主动权再交到任何人手中。

    目前在家乡三四线小城侍奉在双亲大人的身边,已有两孩准备冲三,有个小工厂,去年又和朋友合伙搞了个贸易公司,还行吧,发财没有,但肯定比打工赚得多。本人比较愚孝,按天涯的言论属于得枪毙十分钟以上的,不知道是颜值比较高,还是因为老婆也是同一地方的人,居然很是支持我这一行为,甚至当初也把“孝顺”当做考察我的项目之一,甚感欣慰。反正我是超级庆幸当年自己离开上海的,虽然我现在还是工作狂,但本质真心不一样了,现在觉得自己是人,不是机器。回家看看吧,结婚、生子,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起来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