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实体店铺工厂关店倒闭,景象萧条,感觉会持续数年,我的所见闻

我在魔都,近期由于启动新的项目。需要寻找店面。在上海,江苏这2个省份。平均每天行车200公里左右。以镇为单位寻找店面。从2月份开始,下午2点出发,晚上凌晨2点结束。这样找地段,谈店面。所以,是亲身在第一线,把所见闻和自己思考列出。没有任何的道听途说,都是自己的见闻和感受。

景象1:
一般在周末或者下班的点,像以前在九亭同利路商业街(周围全是工厂,我之前的工厂也在那附近)。车都进不去,进去如果是2个车,周围全是摆摊的。基本就车出不来了。现在空空荡荡。很多店面都在转让。开车过去,看着锁门的店。门口一张A4纸“转让 ,电话xxxxxxx”。这是最常见现象。

除了少数2个镇,主要街道上基本没有看到转让的店面。其他任何镇,一条街过去基本有好几家要转让。有的没有贴转让,我过去一问,有的老板就说:你要多大的店?要不我的店给你吧。

而且这样的情况我碰到了10多家。所以,他们开着也基本就是死撑。还有个原因。就是当时他们接手的时候,都有转让费的。所以,现在就想股市一样,被套住了。还有个店,转过来不到一个月,就又准备转让了。(凤溪的一个早餐店。我写出地名,保证真实性)所以,高房价,对实体经济的破坏将会慢慢显现出来了。除了生意特好的店,就是排着队买东西的店,其他很多店,就是给房东打工的。

生意特好的店,也有。我这4个月,看到过2家。

不光是店,工厂也一样。除了早些自己买了地皮盖厂房的。我有个朋友,有厂房做磨具加工。现在,干脆不做工厂了,把工厂分成4个区,包给朋友干,就收租金。呵呵。

景象2:
在上海的各个建材市场,或者五金市场,以及轻纺批发市场,食品批发市场,日用百货批发市场。(我有很多亲戚开超市,所以我也会跟着进货去,晃晃)很多店面空置。像以前是绝对不太可能有这样的情况出现的。

景象3:
晚上在街上走的人明显变少。本人是夜猫子,经常在晚上出去吃夜宵。以前,人经常一堆堆的。男男女女。或者哪个哥们喝多了,在街上乱吼。或者有些女的喝多了,在路边吐呢。或者几个男的喝多了,狂吹牛皮。但是,这样的现象少了好多。不是少了。连在路上走的鬼都少了。

感受最深的就是各种店铺的转让,然后很多工厂门口破败。一看要么就是倒闭了。要么就是半死不活的。以前,我父母家边上几个工厂,经常三根半夜,车来车往,吵的都睡不着。现在,就是静悄悄的。你说倒闭吧,好像门卫还是上班的,呵呵

但是在寻找店面的过程中,我也看到几个奇怪的现象。对于这几个奇怪的现象。本草民万思不得。不知到有没有大侠知道。
(1)上海到处在查电动车。我本人开车10年,虽然,也讨厌电动车的人横冲直撞。但是,说良心话,那么多就是打工的,很多人买个电动车都是心疼的。ZF有必要这样么?电动车是廉价的交通工具。对于普通百姓我支持。是不是故意严加管制,让大家买汽车,呵呵。可以继续收购置税,还可以继续支持2桐油。然后,你乱停车,200元来了。呵呵,而且,我发现交J现在拍照特快,魔都,青浦区,他们自己骑个电驴子,然后,罚单是放在警用电动车的箱子里,一张罚单,不超过20,秒,抄完就跑。

(2)上海大批量地在拆除违建。违建本来是拆的。有些民用建筑,开个门,可能就做个小生意。现在好像大规模整改。我看到好多店被迫关门。我猜想,是想把你们往商场赶。哈哈。我如果有窝棚
能做点小生意,干嘛一定要租看起来高大上的门面。有的生意,房租贵了就是没法干了的。

…..

还有挺多的。不太敢说太多太直接的

我认为低迷会维持数年。

本来,想谈谈我如此认为的原因,后来,想想还是作罢。一是能力不够。二是胆量不够。呵呵。

本人观点,如有不适,请谅解。

http://bbs.tianya.cn/post-develop-2157317-1.shtml

3 thoughts on “大量实体店铺工厂关店倒闭,景象萧条,感觉会持续数年,我的所见闻

  1. 我这里苏州吴江区,和楼主说的差不多,出口加工区里关了好多厂子,那么大的一个厂区,就几家公司在开工。大街上的店面空的,转租的,到处都是,人比以前少多了。吴江区还被爆出来空房子有五万套,不算在建的和投资客手里的,数量惊人,晚上去钓鱼,黑压压的一片。政府禁摩逼迫打工的买汽车,拆掉简易房逼你租商铺,类似的事情2008年就有过,当时经济危机,电子行业好多厂破产倒闭,政府搞过打击黑网吧保护大家生命安全等等活动,为了就是救活电子行业。还有大名鼎鼎的四万亿救护房地产就不说了。

  2. 楼主所说是真的,魔都近几个月一直在拆违章建筑,很多店铺被拆,闵行区是重点试点。近几个月魔都警察也疯狂贴罚单,抓电动车,并且很过分,电动车没牌照,抓到罚50,第三次抓到没收,载人第一次抓到罚50,第二次没收。 抓汽车违章更过份,车内后视镜挂件,罚50。停车位置压线白线都贴罚单。

  3. 我们这边也是,县城黄金地段都出现了租不出去的店铺,县城每条街都有空店出租的。五年前那种一铺难求,要转让费的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直接空店出租都租不出去了,关大半年没人租的店很正常了。今年破天荒的出现了房东主动降店租的事,经济差的很明显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