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终于让我的人生变成了一个笑话

就在刚才,周末加着班,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来十多年前在上海住的时候租的一套房子,然后搜了一下价格,当时5000多一平的房子,现在总价快上400W了,然后就突然感觉,自己和LG从上海回来这十几年,每天努力工作、加班,其实所有的价值都不如一套房子增长的价值。

我和老公是2003年去的上海,当时是在上海比较偏远的一个区,奉贤区。当时老公的收入税前7K,我当时有孩子,没有工作。当时租住的房子70多平,位置靠近马路。当时住的时候,房东有意卖房,很多人去看,问价格多少,说是35W左右。其实,我们当时手里的钱,足够买这套房子,但当时因为LG在上海是做一个项目,只待两三年,根本没有想过买房。短见和胆怯终于让我的人生活成了一个笑话。

感觉那两年,上海的房价,至少是奉贤的房价并没有太大波动,比较离上海太远了,也太偏了。到了2006年,我开始工作,当时自己做事,一个月收入差不多上万,两个人收入一个月到手1.6万左右,就在那个时候,从来都没有想过买房。当时有意去深圳工作,有朋友也帮忙打听过深圳的房价,到2006年底的时候,我们存款已经快50W,如果当时在深圳买房,贷些款,也可以买到不错的房子。可是,我一直感觉自己工作不太稳定,最后又没有去深圳,所以还是没有买房。如果当时在深圳买房,50W应该差不多1000W了吧。

再然后,老公公司上海的项目结束,把老公调到较偏远的省份,就是现在我们生活的省份。感觉从这时候开始,人生真的走上了不归之途。当时我们手里的现金应该已经有80多万,2008-2009年左右的80W现金,就这么拿在手里,没有买任何房子,没有任何投资,就在银行里面睡觉。我真想回去抽死自己。

后来孩子上幼儿园,需要买房,我们已经来到了现在住的城市。由于没有房子,孩子没有户口。当时也想过去其他二线买房,因为那个二线城市给户口,也看了几套房子。当时看过一套70W,一套50W的,都是地铁房,都可以一把付清,可是我老公说,我们又不在那个城市,干嘛去那里买?我们在当地买不很好吗。那套70W的,现在400万不只,50W的,也400万不只。还是只能说,命该如此。一次次的楼市疯涨,真是感觉活的绝望。

再接着,为了孩子读幼儿园,在本地买了房,40万总价的房子,到现在大家猜猜涨到多少钱,八年多过去了,还是那句话,这就是个笑话。40万总价的房子,8年过去了,现在60万挂了很久,都还没有出手。其实,我们后面两次投资,一样的愚蠢,简直愚不可及。

其实,在05年和06年左右的时候,还有一次改变人生的机会。我姐在北京工作,她听同事说有一处房子,当时87万,现在是单价十几万了。当时如果我们下了决心,两边家里支援一下,也不是买不下来。可是当时我们想,买了房子,又没有当地户口,就没有考虑。真是想再抽死自己一次。

感觉天涯就像个树洞,可以把平时不能和别人说的事情,都说出来,其实挺舒服的。在家里,我从来不谈外地房子涨价,因为我知道他也一样不舒服。大家说了,不过更难受而已。我有时候就想,当然是从一个LOSER的角度。一个国家让劳动变得如此没有价值,真的没有责任吗?无论大家的房子有没有增值,我们的劳动和房价上涨相比,都变得如此没有意义。

再继续说。到2010年,LG父母在农村,手里还有几十万余钱,就在县城给LG父母买了一套房子,当然名字是我们的。这套房子加装修总价30W左右,现在差不多40W。和利息差不多持平。同样的投资失败。愚不可及,有没有?

又过了几年,家里又有了些钱,之前房子周围有些乱,就想买个安静些的房子。然后就是这套了。这是第三套。房子总价100万,加装修、车库、地下室一共145W左右。几年了,本地房价不涨反跌。如果以前还只是一线城市房价差距大,可今年这一波武汉、合肥、石家庄,一路地涨过来,心情只能是无以言表。几年房地产暴涨到让我怀疑人生了。

http://bbs.tianya.cn/post-house-717596-1.shtml

Leave a Reply

